洪山区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7 16:40:21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加强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能力,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近日,洪山区民宗局组织辖区7处登记宗教活动场所,在基督教石门聚会点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安全管理员50余人分别参加了演练。

消防教官通过案例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练人员讲解了火灾报警程序、火灾逃生方式、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生动分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因素,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和正确自防、自救逃生方法,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性能和原理,对常见火灾的扑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指导和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极大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安全管理员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从事宗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技能水平,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洪山区民宗局还将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摸底,尽快换新配齐灭火器、水带等消防设备。


【上一篇】武昌区“双语培训班”少数民族学员走进湖北省博物馆领略楚文化
【下一篇】洪山区华农西社区炫出“不一样”的“民族风”!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