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华农西社区炫出“不一样”的“民族风”!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30 11:30:24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洪山区特色统战社区华农西社区和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二班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开展 “华农情、民族风、关爱你我同行”活动,共38人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少数民族学生对纳西族、苗族、壮族、彝族等本民族文化进行讲解,让社区居民更好了解各个民族饮食、服饰、民族节日、习俗的差异,通过书写纳西族文字、唱彝族民歌等形式让居民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和特色。

华农西社区居民李老师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说: “原来听说过纳西族,但是不知道纳西族的东巴文这么有意思。”还说到:“这样的活动增进了少数民族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的了解各个民族饮食、服饰、习俗等差异,尊重彼此的文化。”

华农西社区通过“高校结对“将少数民族的文化带入居民们的视野,通过“不一样”的活动,让更多人知晓,传达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上一篇】洪山区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青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