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全民急救知识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硚口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培训点开展健康医疗专题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29 10:56:48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引导各族群众关注身体健康、提高应急救护能力、降低意外伤害的风险,3月27日下午,硚口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培训点、区红石榴工作站联合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学堂社区举办“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倡导健康生命方式”专题讲座暨爱心义诊活动。社区居民代表、辖区各族经营户等六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讲师李晨光医生从不良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影响、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活计划、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等角度,结合现场各族群众的生活实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围绕常见突发情况的知识讲解和应对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除颤仪使用等急救知识和技巧。

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争相上台,在专业医生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实操演练。针对群众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医生逐一纠正、耐心讲解,详细说明动作要领,帮助大家更快速地掌握学到的急救方法。

随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了8名专业医生进行爱心义诊,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问诊、血压测量等服务。

新疆来汉经营户再丁江·如则说道:“今天讲的东西很关键、很实用,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养生常识和急救知识,回去之后我会教给我的朋友们,以后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可以自救、互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向各族群众传播了健康生活的理念,解答了各种健康困扰,还让大家学习、体验了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急救常识,提高了各族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增强了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上一篇】注重示范引领 推进规范管理 ——黄陂区举办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下一篇】黄陂区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