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第十二届三期新社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08 08:47:3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3月1日—2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第十二届三期新社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并与全班学员合影留念。市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杨学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上官莉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武汉市各基层组织的53名新社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提升新社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水平这一主题,立足新社员的特点和需求,采用理论学习+VR教学、集中学习+课后建言的模式,内容紧凑、形式多样。 

理论学习上,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主课,重点加强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教育培训,主题突出、主线深入。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优势,围绕新社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副主委、“93话九三”青年讲师团先后以“调查研究的方法与实践”“党派成员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谈社情民意信息的认识与撰写”“从细节入手——新闻宣传实践与思考”“学社章社规 做合格社员”“九三学社社史——百年回眸薪火相传 同心协力荣辱与共”为题,系统讲授了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新闻写作的基本技巧和社史社章等课程,不仅加深了新社员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九三学社历史使命、责任担当的认识,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参政议政的履职热情和能力素质。 

本次培训首次使用VR全景技术,打破了地域和时间限制,组织学员云参观了涂长望陈列馆。通过VR技术呈现出的逼真场景,学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地参观了馆内的各个展区,深入了解了涂长望先生参与九三学社创建、追求民主与科学、为我国气象事业甘于奉献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深刻感受了九三学社先贤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促进知行合一,围绕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员将培训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微建言”50余篇,切实把课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履职能力的提升。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篇】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干部培训班举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