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一路有“侨”相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8 23:15:12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8日,武汉黄陂一心回乡生态农场一改往日的寂静,绿色的菜地里蔬菜长势喜人,粉红的格桑花海人潮涌动,戴着斗笠的人们跨着小篮,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沉浸在这片世外桃源。这是由湖北省委统战部、黄陂区委统战部(侨办)联合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在鄂的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到黄陂区台资企业一心回乡生态农场的一次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在一心回乡大讲堂,农场负责人向在座的侨胞侨眷介绍了一心回乡生态农场的发展历程。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创始人李旭清女士祖籍在湖北,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以及父亲归乡的愿望,跨越台湾海峡,带领一批台湾同胞组成的创业团队将有机种植产业落地在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打造了一个绿色、安全、有机的生态农业基地。从台湾到黄陂,从1993年到2022年,从地域的变迁到时间的累积,不变的是台胞回乡寻根创业,坚持有机生态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拳拳之心。

随后,侨胞们纷纷走进“一心回乡”农场参观、采摘,实地感受大自然的春华秋实,观察“城”与“乡”的变迁。在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的当下选择回归农村,聚焦乡村建设,是一种重新审视社会发展的选择,亦是重启田园文明、唤醒文化乡愁的重要方式。



活动现场,侨胞们还亲手制作豆腐,体验几千年中国农耕文明的璀璨精粹,见证了从豆子到豆腐的华丽蜕变。传统手作豆腐似乎是每个中国人的一抹难忘记忆,新鲜的食材和传统的手法,诠释着人们对美食、对生活的热爱。

归国华侨、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归侨、台湾同胞带着回报桑梓的热忱,回归国门、回到大陆发展,以前瞻性的视野和务实奋斗的姿态,赋能家乡产业发展,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在广袤的乡村。多年来,黄陂区不断加强陂侨、陂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架起连心桥,积极服务侨胞、台胞,为侨企、台企在黄陂发展经营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侨胞、台胞融入黄陂,成为幸福黄陂、大美黄陂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下一步,黄陂区将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驰而不息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归侨侨企、台胞台企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就。


【上一篇】海峡两岸辛亥后裔举行线上中秋茶话会共叙融合发展话题
【下一篇】跨越台海的爱心接力,台北黄陂同乡会29年捐资助学不间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