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双语培训班”少数民族学员走进湖北省博物馆领略楚文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2 16:58:18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1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起义门社区组织少数民族双语培训班学员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双语培训班走进省博、架起民族文化交流连心桥”参观见学活动,体验博大精深的楚文化。 

学员们参观了“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等各类精美的历史文化展品,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繁衍发展历程。在省博物馆活动现场,“双语班”结合即将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展了少数民族“军运知识记心中、我为军运添助力”活动。少数民族学员们在紫阳街志愿者麦尔哈巴·吾拉木的带领下,齐声朗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纷纷表示要争当民族团结的表率,做文明宣传的表率。 

近年来,紫阳街起义门社区不断拓展双语培训班教学内容和服务方式,以少数民族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少数民族服务品牌,此次参观见学活动,旨在让学员们通过了解我国古代的灿烂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国家民委调研武昌区起义门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下一篇】洪山区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