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外联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06 16:58:0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武汉海外联谊会于1988年5月30日成立,是由热心于海外联谊工作的武汉各界人士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非营利、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 

该会的宗旨是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广泛团结热爱中华民族的海内外同胞,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为促进武汉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 

目前,武汉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251人,常务理事48人,副会长30人,历届会长均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担任。武汉海外联谊会的主管单位是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 

武汉海外联谊会成立以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承“祖国统一、振兴中华”的宗旨,充分发挥武汉海外联谊会优势,广交朋友、联络友谊、宣传武汉、服务中心,为加强武汉与港澳台及海外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做好争取人心工作。武汉海外联谊会密切与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及重要社团的联系,组织港澳台海外理事参加形势报告会、传统佳节联谊等活动,增进他们思想的共识,增强其国家观念、民族意识,正确引导他们为港澳繁荣稳定、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充分发挥联络交往的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近30年来,该会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华人社团建立了密切联系,先后接待来自世界各地及港澳台的朋友达万余人次,多次组团出访,并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一系列有影响的对外交流、经贸洽谈活动。积极为武汉发展和招商外资牵线搭桥,通过海外联谊会联系的海外人士在汉总投资额超过100亿人民币。积极为在汉投资的外资企业协调关系,排忧解难。多次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在武汉洪涝、冰雪、暴雨等灾害时期,通过海外联谊会向灾区捐赠的资金和实物达300多万元,并积极捐资兴建农村小学、捐资社会福利院。 

武汉海外联谊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联谊交友工作,团结了一大批有影响有代表性的海外朋友,成为广交朋友、联络友谊的“海外朋友之家”。经海联会推荐,有60多位理事担任了省市政协委员、市“荣誉市民”、市工商联、市妇联、市青联委员等职务。 

该会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149号,办公电话:86-27-82306251,邮政编码:430014 

【上一篇】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
【下一篇】海峡两岸辛亥后裔举行线上中秋茶话会共叙融合发展话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