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之家”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2 08:55:07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1日,我区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之家”挂牌成立与“黄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队”授旗仪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忠明,区科协主席、区知联会会长王四清参加活动。

今年是湖北省委统战部“基层工作提升年”,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聚智聚力、同心同行,为黄陂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区多做贡献,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设立“会员之家”,并组建“黄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队”。当天,区知联会组织部分农业、畜牧、农机专家深入六指街港口村及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现场讲解演示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无人机飞播、鸭苗培育等鸭稻米生产要领,近60名村民、基地农业技术人员一同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黄陂区知联会会长王四清表示,知联会“会员之家”的建立与“服务队”的组建,主要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为出发点,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及时广泛宣传有关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方针政策,鼓励会员发挥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优势,立足本职,积极实践,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为黄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忠明要求,区知联会要大力弘扬“家”的文化,着力发挥“家”的作用,合理锻造“家”的品牌,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情感上认同,切实增强“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知联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要充分发挥“家”的平台载体作用,聚焦改革发展难点、社会民生热点,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谈心交流、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要围绕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主题主线,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统战工作阵地,真正把会员之家建设成为特色之家、品牌之家、荣誉之家。

随后,在刚启用的会员之家,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和区知联部分会员共同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据悉,黄陂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统战部“基层工作提升年”部署,今年将有计划地打造一批统战活动阵地,包括民革党员之家、民建会员之家、民盟盟员之家、农工党党员之家、九三学社社员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等;同时积极组建全区统战成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团队,区民革学雷锋服务队、区民盟爱在木兰服务队、区民建“五色”社会治理服务队、区民进木兰文艺服务队、区农工党守护健康服务队、区九三学社志愿服务队、区新联会创新创业人才服务队等正在积极筹备或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上一篇】黄陂区知联会组织理论学习召开年度工作会
【下一篇】黄陂区统一战线举办“同心跟党走 共筑黄陂梦”演讲比赛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