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普通话推广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8 17:09:48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3日,武昌区水果湖街联合武汉市东湖中学,在东湖中学中开展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武昌展示活动。东湖中学预科及高一年级新疆班4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少数民族学生们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诵读了《少年中国说》,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的伙伴们学好普通话的重要和必要性。学生代表表示,自从学习普通话之后,无论在学习、生活中受益颇多,之前普通话不流利的时候,在学习中都无法与汉族学生快速沟通、无法更好学到汉语知识,生活中因为语言沟通问题无法交到更多汉族朋友,生活中产生种种不便。自从学习了普通话,学习成绩进步了,也交到了更多的好朋友,生活更加幸福。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了湖北日报、新浪网、荆楚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武昌区水果湖街此次推普周活动,将按照市语委、市教育局的要求,在预科、高一、高二、高三共4个年级30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中普遍开展。                   

【上一篇】硚口区召开《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武昌区举行法律宣传进宗教场所启动仪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