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举行法律宣传进宗教场所启动仪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9 17:30:27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增强宗教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促进宗教活动场所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9月19日上午,武昌区推进法律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在莲溪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市民宗委副主任殷小琴及相关市领导应邀参加,区政协主席林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太荣,区政府副区长向悦,区政协副主席熊美喜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莲溪寺佛学院举行,会场庄严、简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区民宗办负责人介绍了送法进宗教场所活动方案,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了律师情况并选送三名律师现场入驻宗教场所。为鼓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将学习法律法规融入日常宗教活动,与会领导现场向宗教教职人员赠送了宪法、法律书籍。

胡太荣同志指出,扎实推进法律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法律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学习政策法规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有效维护宗教界自身合法权益、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自觉加强对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摆设宣传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举办法制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为宣传活动创造条件、营造氛围。三要建立健全政策法规学习制度。把法律法规学习纳入日常集体学习和日常讲经讲道,积极探索并建立在宗教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长效学习机制,引导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

“秋风送爽碧云天、五教同堂共并肩、依法依规行正道、爱国爱教不偏废”,莲溪寺明镜法师代表宗教界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带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区政协民宗委、社法委,区民宗办,区司法局负责人以及宗教场所教职人员代表、部分信教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篇】武昌区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普通话推广活动
【下一篇】武汉长春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