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召开《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4 11:51:40

信息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硚口区民族宗教工作水平,9月6日,硚口区邀请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夏铭同志作《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赵宏亮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夏铭从我国宗教的现状,武汉市宗教及宗教工作的基本概况,如何做好现阶段宗教工作,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的深刻内涵。报告紧扣主题、生动具体、内容丰富,既有对多年民族宗教工作的经验传授,又有深入基层的理性思考;对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民族宗教观念,全面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从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战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把讲政治贯穿到宗教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注重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全区宗教领域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构建更加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上一篇】洪山区古卓刀泉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武昌区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普通话推广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