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0 16:25:1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7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活动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社市委主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社市委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文芳,社市委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蔡松、上官莉娜、王伟,社市委秘书长胡权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社市委常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以及社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会议上,胡权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梁鸣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这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就社市委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社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在深化责任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争取中共党委,特别是统战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二要注重分类引导。准确把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不同领域成员特点需求,精准施策、分类引导。三要突出宣传教育。利用好各种宣传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四要做到统筹兼顾。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中共武汉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社市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

三、在落地落细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一要围绕重点开展。按照《九三学社章程》要求,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二要围绕职责深入。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三要围绕中心履职。聚焦中共湖北省委赋予“一主引领”重大责任和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当天,社市委还组织开展了首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参观武汉市多党合作展。该展共有一百余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以及详实的文字资料,通过观看展览,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共武汉市委和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患难与共、团结奋进的历史,回顾了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在各个历史时期助力武汉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大家都备受鼓舞,倍感光荣,武汉九三人一定会在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谱写新乐章、再铸新辉煌。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