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2 08:59:3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9日,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出席成立大会。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主持。

这是自1957年民进武汉市委会正式成立之后,65年以来武汉民进历史上第一个专门联系青年会员、专门研究青年工作的委员会。

成立初衷是为民进事业健康发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搭建平台、培养人才、锻炼队伍。

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发展需要,以“选修课”方式积极参加民进其他专委会或各基层组织活动,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领域提升自我、发挥作用;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把优秀青年人才“请进来”,扶持和帮助更多优秀青年人“走上去”,为民进后备干部成长铺路、架梯、搭台,不断提升武汉民进的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青年工作委员会将积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各行各业中争优创先,力争做最优秀的教师、最美文艺工作者、最前沿的科技工作者、最优秀的企业家.....在丰富的实践工作中展现民进青年会员多彩的青春活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和重要工作,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把参政议政“参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作为青年会员开始学习和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思想,出精品、出实招、求实效;高质量高效率高频率开展会务活动,努力发挥青年会员思想活跃、敢想敢干、勇于拼搏的特点,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凝聚人心,在活动中聚集力量,不断提升武汉民进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孟晖对青年工作委员会寄语——

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民进事业的健康发展和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期待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能开好局、起好步,紧跟时代、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王磊对青年工作委员会提出希望——

近年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青年工作委员会能带领广大青年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多党合作事业,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王艺蕾、鲍裕文、王媛媛上台发言,表示要以积极进取、乐于奉献、争优创先的良好风貌为民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芬作表态发言,她承诺,青年工作委员会会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永葆忠诚之心,画好精神之圆;常怀忐忑之心,画好能力之圆;砥砺进取之心,画好奋斗之圆;秉持服务之心,画好奉献之圆。

民进武汉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满怀深情集体朗诵诗歌《书写青春华章》,抒发了对祖国和民进组织的热爱之情以及为党和国家、民进事业拼搏奋斗的决心。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活动
【下一篇】周天磊赴武汉音乐学院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