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使命、做贡献——一位民盟盟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5 16:02:46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时刻,在市民盟的重视和关怀下,在东西湖区民盟工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们的骨干盟员一行20人,于2021年7月10日至13日,赴阆中红军纪念园、秦家大院、侯家大院、张澜故居历史陈列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现场教学。

整个红色之行,盟员们用高度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克服困难,团结互助,精神饱满的接受红色教育。

大家深深感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遗志、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在阆中红军纪念园,面对烈士雕塑,20位盟员以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方式与先烈们深情对话。
作为新中国的民盟盟员,在张澜故居历史陈列馆,我们回顾历史,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在张澜先生的雕塑前载歌载舞,献唱《我的祖国》,缅怀以张澜先生为代表的民盟先辈,我们要让民盟老一辈的高风亮节和伟大风范世代传承;我们要从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中不断深化对优良传统的认识,从民盟老一辈的言传身教中不断增强对优良传统的理解和把握,从工作和实践中不断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确保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通过这次红色之行,使我们受到了教育,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同时,也使大家增进了解,加深了友谊,融合了感情,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

希望我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上厚礼。 

【上一篇】追寻红色足迹、访伟人故里、感党恩、跟党走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走访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