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盟盟员龚丽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文化艺术群星奖(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4 14:56:58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重要部分、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第十八届群星奖在上海揭晓,黄陂盟员龚丽表演唱的《打银锁》,荣获第十八届群星奖音乐类金奖。

此次群星奖全国共20个获奖作品,湖北省仅3件作品获奖,其中包括龚丽代表宜昌市宜都文化馆演出的《打银锁》。作品以苗族山寨传统手艺“打银锁”为创作素材,通过苗族少女与小银匠在打制银锁的过程中风趣活泼的对歌,展示了新一代苗族青年继承民间工艺、传承匠心、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山村面貌的情景。《打银锁》在表现手法上,吸取了民间歌谣、民间打击、民间歌舞元素,既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又洋溢着时代的风貌。

龚丽现为武汉邮政艺术团声乐演员,她自2008年出道以来参加过各类型歌唱比赛,屡获佳绩。2018年10月,参加央视CCTV-1、3套《星光大道》节目,获优秀歌手奖;2019年3月,参加CCTV-3《幸福账单》节目,演唱歌曲《感恩》闯关成功。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机关开展政治学习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江汉区工委举办文化惠民迎军运活动(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