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青山区工委党员律师积极送法进社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12 12:55:57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落实“红色引擎共同创造”工作任务,做实做优区政协“好样的工作队”红色服务载体,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基层群众文化品牌打造工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助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厚植群众感情,2018年9月13日上午,由青山区政协组织的普法进社区活动在青山区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会议室成功举行。该活动邀请了致公党武汉市青山区综合支部委员、湖北多能律师事务所张国岭律师和贺瑾玉律师,向来自青山区政协、光明社区、蒋家墩社区、科苑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50余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青山区政协进社区普法工程之扫黑除恶宣教讲座”,旨在引导、教育社区居民遵纪守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增强居民法律意识。

两位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将本次讲座的主题“扫黑除恶”与社区居民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讲座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的会议精神,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青山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套路贷犯罪”、“什么是非法放贷讨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列举了“全国首例‘非法中介’涉黑案”、“刘某涉嫌套路贷”等案例,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共鸣。

互动环节,社区居民就目前开展的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一些疑问以及自身的一些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咨询,有的社区居民听了本次宣教讲座后提出了如何区别扫黑和打黑的疑惑,有的社区居民出现了家庭财产分割、拆迁等纠纷如何维权的问题,张国岭律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详细、耐心地解答,通过为社区居民解疑释惑,引导居民通过法律途径实现诉求,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会后,张国岭律师还表示:鼓励律师进社区活动,不仅仅起到了宣讲作用,律师进社区,让有法律需求的居民享受到了无偿法律服务,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正确实施,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体现。提供社区法律服务是律师的义务和责任,年轻律师应积极参加这类宣教讲座活动,这不仅是对律师个人的锻炼,而且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起到了宣传自身的作用。 

【上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走进江夏区金口街共谋综治平安建设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黄陂区工委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