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县泰安乡传源文化艺术团舞动武汉台湾农业嘉年华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3 09:15:58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8日—12日武汉台湾农业嘉年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中心舞台上,来自苗栗县泰安乡传源文化艺术团的泰雅族、阿美族、台湾族等少数民族少年少女们,为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悉,这是该艺术团第三次来到武汉演出,本次共有14名演职人员随团前来。他们带来的台湾原住民歌舞《撼动山海》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舞蹈在继承了传统风格的同时也不乏现代元素,年轻的男女舞者身着五颜六色的传统服饰、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瞬间热烈起来。团长郭志翔称,舞曲展现的是男青年从山上打猎回来,女孩在家里迎接他们,寓意凯旋。

台湾著名的原住民歌手蒋进兴也在舞台上大秀原住民曲艺,他的父亲是被称作把“中国台湾的声音”带向世界的人——郭英男,高亢醇厚的台湾原住民组曲联唱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蒋进兴表示,通过这样的民俗文化交流活动,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亲情,也让更多大陆民众了解了台湾原住民的传统文化,希望更多的普通大陆民众能有机会走进台湾。

泰安乡传源文化艺术团在歌舞《我们都是一家人》中结束了他们此行的表演,来自两岸的表演者以及部分观众一齐登上舞台,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同唱一首歌。郭志翔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本是一家人,希望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舞台之外,两岸同胞都能够保持一个很好的互动。汉阳区台办全程做好了传源文化艺术团本次来汉演出的各项保障工作。

【上一篇】社区牵手结知音 两岸共话一家情
【下一篇】法国圣埃蒂安设计展走进江岸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