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天主教“两会”简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02 09:50:3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949年新中国诞生后,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武汉天主教界一批有识之士以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为重,自觉地走上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1951年底,部分爱国的信教群众开始酝酿并组建武汉市天主教教友反帝爱国学习会,在此基础上于1956年正式成立了武汉市天主教爱国会,于1980年成立了武汉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协助教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教务活动。武汉市天主教爱国会和武汉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简称市天主教“两会”。 

市天主教爱国会是由全市神长教友共同组成的爱国爱教的群众团体,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位于汉口车站路23号。其宗旨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全市神长教友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坚定不移地贯彻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与教务委员会共同管理教会事务,实行民主办教,努力促进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武汉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地址在上海路16号)。其宗旨为:以圣经为依据,本着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的传统精神和梵二大公会议精神,藉着圣神赐予的恩宠,宣传福音,广扬圣教;在政治、经济和教会事务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和教会事务自主权,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引导全市神长教友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在促进经济社会以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天主教“两会”现有委员46人,常委26人,副主席8人(其中“两会”交叉2人)。 

【上一篇】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简介
【下一篇】武汉市基督教“两会”简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