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进万家 福字暖人心——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 向‘新’而行”系列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2-20 09:11:18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2024年春节前夕,民进武汉市委会和武昌区、江汉区、硚口区、洪山区、黄陂区、蔡甸区、江夏区工委先后开展“春联万家 向‘新’而行”活动10余场。民进武汉开明画院徐谷春、杨贤毅、张箭、王正国、余传宝、欧阳玲、刘祥彬、杭少华等书画家20余人次走进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博物馆等地,为人民群众书写2000余幅春联和“福”字。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将寓意吉祥、象征美满的春联和“福”字送给大家,他们有的讲解春联的平仄声韵以及“仄起平收”的贴法等传统文化知识,有的指导书画爱好者书写春联。“万事平安幸福年,吉祥如意百年顺”“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一幅幅春联饱含着对幸福、吉祥的憧憬,散发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领取到春联的群众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派喜气洋洋、齐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春联万家”免费送春联公益活动是民进武汉市委会坚持开展多年的社会服务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


【上一篇】武汉民盟赴凤凰寨村开展迎春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