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市委会围绕“保护江豚”主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1-12 11:35:43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8日-9日,民革武汉市委会调研组围绕“保护江豚”主题,在秘书长孙凯带领下先后赴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国际传播中心和石首市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民革辽宁省抚顺市委会主委武哲红,机关干部刘天伊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国际传播中心及江豚工作室。多年来,报社十分重视生态环保领域的新闻报道。在报社的大力支持下,江豚工作室负责人高宝燕多年跟踪报道长江流域白鱀豚、江豚的研究保护状况,多次参加野外科考,拍摄了大量关于白鱀豚和江豚的珍贵影像资料,参与了湖北天鹅洲麋鹿湿地自然保护区解救落难麋鹿、三峡库区中华鲟的人工增殖放流等一系列环保活动。座谈中,双方就保护长江江豚、开展自然环境教育、传递环保理念以及后续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石首市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江豚饲养区,向工作人员认真询问了江豚的生活习性和栖息环境、迁地保护和人工繁育的成功经验等情况,还参观了世界小型鲸类迁地保护示范基地科教中心,深入了解长江鱼类科普知识,为后续撰写调研报告收集了丰富详实的素材。

民革武汉市委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及机关干部,民革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洪山区工委会五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调研。

【上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提案评审会
【下一篇】市台盟台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武汉市“两会”上履职尽责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