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企稳岗 促和谐助发展——江汉区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顺利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30 08:27:44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六稳”“六保”,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江汉区企业服务中心、江汉区工商联、武汉金融街管委会联合湖北省产融资本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在恒融中心大厦12楼会议室召开了政企对话会,政银企三方以“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为主题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对话会由区政府办副主任熊巍主持。 

开展惠企政策宣讲,畅通企业利用渠道。会上,区企业服务中心和武汉金融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武汉市促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若干政策”和“武汉市2021年纾困贴息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区人力资源局、发改局、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商务局、区科经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惠企、稳岗、人才招聘、人才奖励等政策作了宣讲,湖北省产融资本市场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主题为“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报告,参会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湖北银行、浦发银行等4家银行的负责人分别就本行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政策作了现场推介。通过惠企政策宣讲,让参会企业代表全面掌握中央、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方便各企业结合实际有效利用。


现场听取企业呼声,部门及时回应解答。会议听取了与会企业代表发言。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通过此次政企对话会让企业感受到了“店小二”的温暖,同时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和经营情况,提出了融资、人才招聘、科创性企业政策支持等问题和建议。现场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对有具体政策支持的问题就在现场解答,对暂无政策支持的企业需求,区政府办副主任熊巍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将对企业问题进行逐一记录、跟踪办理、及时反馈,确保“企有所呼,我必有应”。


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开展常态化对接服务。会议最后,区政府党组成员曹建表示,政企对话会是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需求的有效途径,要持续拓宽信息传播渠道,通过“江汉政企通”平台、微信、对接会等多种形式,把惠企政策及时宣传到位,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惠企政策的帮助和支持。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汇总政策体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政银企”对话会,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努力营造“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助力区内企业实现快速成长。

江汉区政府党组成员曹建、区政府办副主任熊巍、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德胜、区工商联主席李运玲、区发改局、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科经局、区商务局、区人力资源局、武汉金融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区内武汉神算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和工商银行等4家银行代表共40余人参会。


【上一篇】武汉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下一篇】伸出手 迈开腿 江汉区为营商环境提供更人性化服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