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深入服务民营企业 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素质——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9 09:08:24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随着国家的老年化日益严重,养老护理行业缺口巨大,高素质、专业化养老护理人员紧缺。与此相对应的是,江汉区民营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商、家政服务公司等的护理员却存在业务技能不足、专业性不够、高素质人才队伍未建立、缺乏专业培训渠道等问题。 

为了解决民营企业的上述困境,进一步深化开展统一战线“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切实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养老护理从业人员专业素养,7月26日上午,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江汉区妇联、江汉区民政局,在武汉市暨江汉区巾帼家政示范实训基地举办了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一君、江汉区妇联副主席马玉琴、江汉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宏出席了开班仪式。

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共50余名,分别来自8家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商、家政服务公司,其中,7家均为民营企业。


此次培训旨在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好江汉区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本领,努力打造业务技能精、履职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供给质量。

开班仪式上,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一君致辞。她表示,随着“9073”养老模式的提出,居家养老将成为养老服务开展的首要主体。为了提升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质量,培训课程将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专业技术的实操指导,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期间学有所获,在交流与探讨中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接着,王一君宣布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培训班正式开班,学员们开始了这次培训的第一节课。


此次居家养老服务(护理)培训班完全免费,考核合格便可颁发结业证书,培训时长一周。参加学员包括40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商护理员,另开放10个名额给武汉市贫困妇女,单亲母亲,再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家政服务人员,有意向学习养老护理的市民。

在培训课程设置上,理论讲解、老师现场演示与学员实操相结合,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学员能真正学到专业的养老护理技能,获得扎实的养老护理职业素养。既为女性解决就业、创业、提升自我的需求,也能 养老护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补齐养老服务(护理)人才短板。


【上一篇】中共黄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专题)扩大会议
【下一篇】蔡甸区就“加大集贸市场整顿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