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同心律师服务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28 15:34:57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越来越多企业遇到劳动用工合同、物业租赁纠纷等法律问题,怎么办?现在有免费法律顾问答疑。近日,依法战疫·同心助企武汉市疫情防控暨善后工作法律顾问团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在武汉创意天地洪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阶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启动,市法律顾问团民商事专项法律服务小组、洪山区同心律师服务团共同对园区企业开展深度法治体检,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为统筹推动洪山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市律师协会、洪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武汉创意天地、区律师行业党委联合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导方世荣,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等顾问团成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德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曦,以及区领导林文书、杨海松、陈敏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嘉宾向到场的24家企业家代表赠送了《武汉市抗疫复产惠民惠企政策法律知识300问》。关太兵介绍,该书主要分为政策扶持篇、企业应对篇和民生保障篇三个部分,通过一问一答形式,聚焦疫情“精准防控”尤其是经济社会“重启恢复”有关政策法律知识,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举办首场法律顾问团专项法治体检活动,是推动法治体检走深走实的新开端。”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常态化为民企法治体检工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区长林文书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服务企业专项法治体检活动是回应企业期盼、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帮助民营企业找出经营管理痛点、堵塞法律风险漏点、打通依法维权堵点,有利于改善民营企业面临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是复工复产、便民利企又一场的及时雨
  现场咨询环节,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共合所肖斌武,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涛实所陈珺,区同心律师服务团团长、共合所程红霞等作为洪山律师代表,面对各界企业家提出的复工复产难题,一一解答,并提出专业建议。

  作为大学之城、创业之城、梦想之城,洪山区市场主体规模大、中小微企业数量多,法律服务需求强,是武汉律师帮助企业依法战的重要战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依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全区上下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优服务、优管理、优环境,出台一系列稳企活企的政策举措,强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上一篇】“疫”无反顾 “疫”不容辞 她是律师,也是抗疫志愿者——硚口区新联会副会长林颖战疫小记
【下一篇】“江城新力量,凝心助企航”助力复工复产系列直播宣讲活动开始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