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山区工委、民进青山区工委与区教育局座谈(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1 09:29:06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6日下午,民盟青山工委、民进青山区工委就东部地区教育发展与区教育局开展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贺皖龙,区教育局党委书记丁华锋、副局长惠玉、区政府教育督导员周益保及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意见》,结合青山区委统战部明确区民盟、民进党派联系区教育局工作的指导意见,4月下旬,民盟青山区工委联合民进青山区工委,分别对青山区东部青山镇、白玉山地区青山中学、青山小学、蔡家湾中学、钢城七中、钢城十中、钢城十一小及钢城十三小等中小学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就东部地区教育发展与区教育局进行座谈。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结合青山区建设发展实际,对于东部地区教育发展,民盟青山工委、民进青山区工委提出建议。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对接市、区规划,明确东部地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整合教育资源,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逐步建立起与地区未来发展相适应的教育品牌,为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加强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加强东部地区学校教学设备的完善和升级改造建设,促进全区中小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优化师资,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东部学校的教师配备和优化工作,加强干部、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科学制定教师补充计划,持续加大教师培养力度。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贺皖龙高度肯定了此次走访座谈活动。他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区民盟、民进党派同志关心教育事业,扎实开展调研,科学提出建议,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听取,细致答复;双方就青山区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可行的方案,本次座谈务实高效,将进一步助推青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民革江夏区工委会组织年轻党员参 加环江夏徒步大会
【下一篇】关注民生需求,聚焦社会服务 ——民盟洪山区工委召开盟务工作研讨会(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