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 深刻把握 江汉区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讲座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9 17:16:4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宗教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正因如此重要,4月29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邀请市民宗委原主任王献良同志,在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校)作《新时期宗教理论体系》专题讲座,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宏兴主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也对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主任从正确认识宗教的本质和生存发展出发,有力畅谈了宗教的表象与本质,深刻剖析了世界宗教格局,详细介绍了中国五大宗教格局。接着,重点强调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申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专题报告站位高远,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如何做好宗教工作有很大的启发。王主任侃侃而谈,与会者聚精会神,讲座取得了圆满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以切实贯彻中央、省、市民宗工作会议精神为新起点,以宗教界领域和谐稳定为落脚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我区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统战部副部长吕良传达了近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到湖北调研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一要统一思想,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二要履职尽责,严格加强辖区内宗教事务管理;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处理宗教事务各项素质。

近年来,我区宗教界在爱国爱教、劝人行善、慈悲为怀、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等方面做了很多善事。全区宗教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在全市有较好的地位。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开发区)、2019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上一篇】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到江夏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下一篇】喜迎军运会 宗教界在行动——我市宗教界多角度开展“迎讲树”系列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