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04 11:03:3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统战部有关统战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好2019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4月3日下午,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部署任务并主持会议。 

各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功能区工委统战部门负责人、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磊通报了2018年和今年前三个月我市统战信息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19年度统战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并对2019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任务指标、计分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上,刘毅全面分析了武汉市统战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阐述了做好信息工作对武汉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召开这次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会议的必要性。他强调:

●要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渠道,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把编报信息作为我们反映情况和问题、总结成绩和经验、推动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

●要把统战信息工作作为展示成绩、推动工作的重要平台。要通过统战信息工作,展示形象、交流经验,通过信息载体反映攻坚克难的成功做法、推广解决矛盾问题的生动经验,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提供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的地位、扩大统一战线的影响力。 

●要健全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息工作任务完成。要以任务为目标,建立健全信息工作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工作制度和流程,切实压实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要在质和量上下功夫,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加强信息平台需求的研究,全方位广辟信息来源,增强报送信息时效性,确保全年信息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要配好配强统战信息员队伍,把信息工作作为培养干部、锻炼队伍的重要方式。要把政治站位高、把握政策能力强、文字水平好,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钻研、能创新、能奉献的统战干部放到信息工作岗位上历练,关心关爱信息工作干部,不断提高统战信息员队伍业务素质和信息工作水平。

【上一篇】香港汉港联谊会经贸考察团招商引资推介交流会在汉举行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今年首个“无党派人士活动日”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