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民宗局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有组织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30 16:40:00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28日,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海峰同志带队,会同区国保大队、柏泉街相关负责人检查指导用友公司新疆籍少数民族有组织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从7月份以来,服务外包企业用友公司分批从新疆和田县引进70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到蒙牛公司工作,我局得到消息后及时要求柏泉街进行信息采集及生活服务方面指导。

检查人员在柏泉街红光大队会议室听取了带队负责人吐尔逊江、用友公司负责人关于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区民宗局、区国保大队、柏泉街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做好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检查人员还实地查看了务工人员的宿舍、食堂及活动场所,为照顾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饮食习惯,现场协调解决了因村湾整治而受影响的馕坑放置问题。

李海峰同志对新疆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到东西湖工作表示欢迎,同时对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服务,要严格遵守民族政策,尊重民族习俗,切实做好务工人员的饮食、住宿、生产安全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让务工人员在东西湖区能生活舒心、工作安心;二要加强管理,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切实履行好服务管理工作,企业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登记管理工作,加强对务工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并做好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服务工作;三要加强协调,相关部门、街道、大队及企业要保持联络畅通,及时协调解决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好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权益。 

【上一篇】2018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与中青年宗教人士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举办首届认知症照护师公益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