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28 09:46:59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2018年市委统战部在统战系统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同心同向拼搏赶超”活动部署,以及社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涵,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8月24日下午,社市委在机关11楼会议室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服部负责人张宏主持。江汉区工委副主委钱斌,江夏区工委副主委王守富,社员代表陈志军、黄风华、夏添、金东平、刘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社中央在昆明召开的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接着热烈讨论了由陈志军撰写的《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考》课题初稿,逐一对社会服务工作中存在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梳理,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不仅很好地充实和完善了课题内容,还为促进我社社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付文芳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之一,是应该做好而且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新形势下,要整合社内外资源,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正确把握社会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与时俱进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社服部和各基层组织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丰富内涵,开拓创新。按照社十一大精神和武维华主席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做好三件大事:一是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二是立足九三学社的科技、教育、卫生优势,参与脱贫攻坚战;三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做好科普工作。

【上一篇】民革武汉青山区工委进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篇】民进会员走进社区办公益讲座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