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凝聚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5 16:11:2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

座谈会气氛热烈,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彭富春、胡树华、张文彤、孟晖、侯晓华、徐旭东、梁鸣、赵晓河,无党派人士代表李记泽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体经济发展、长江大保护、军运会筹备、长江新城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马国强认真听取,逐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仔细梳理、充分吸纳。他说,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围绕全市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关武汉发展的事,希望大家继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起商量着干好。 

马国强指出,今年上半年,武汉经济总体呈现“稳”“进”“好”特点。下一步,武汉将立足自身优势,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再发力,理顺机构权责,释放发展活力,着力破解环境硬约束,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壮大本地龙头企业,力争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核心、坚守政治同心、牢记合作初心,凝心聚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贯彻落实7月17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马国强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紧扣全市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武汉发展献计出力;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敢于讲真话、建诤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一定位,抓好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加大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他表示,中共武汉市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共事机制,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更大作用。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当好“娘家人”,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上一篇】重走井冈山道路 继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在武汉揭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