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汉市委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19 17:58:11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9日上午,民盟武汉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出席并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专职副主委程宏刚主持会议。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张海谋,秘书长秦英巍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会议期间,舒晓刚聚焦生物智造产业发展、教育数字化战略、“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医学教育改革、武汉争创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和武汉工业软件品牌建设等领域,向大会提交了六个提案。

报告会上,舒晓刚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会议重要内容,重点围绕审议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领导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回顾了去年和今年的履职情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四个面向”要求作为切入点,以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的100件重要提案之一——《请人民政府加强研究防治血吸虫病工作案》为例,介绍了一个提案形成的完整过程,包含提出背景、相关政策和产生的影响等;结合个人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新质生产力内涵的理解,分享了他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的生物智造产业发展、新时代智慧教育数字探索和元宇宙中AI技术对医学领域的应用等相关提案。

报告全面深刻、生动直观,既有面的介绍,又有点的升华;既有理论上的讲解,又有通俗性的科普;既有对历史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展望;既有参政议政经验介绍,又有对盟市委工作的期望和要求。现场掌声热烈,气氛活跃。

民盟武汉市委常委、基层班子成员、骨干盟员及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农工党召开第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会机关支部开展2024年上半年政治生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