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先辈同心 与时代同行”——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石门峰国家公祭日活动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12-09 09:56:1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凝聚黄埔同学及亲属的思想政治共识,激励黄埔后代不忘初心、奋勇前行,12月7日,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开展“与先辈同心 与时代同行”——石门峰国家公祭日活动。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及亲属代表近30人一同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武汉抗战纪念园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在武汉抗战纪念园,大家开展致敬革命先烈活动,瞻仰英雄纪念碑,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面向纪念碑为英烈敬献花篮;面向武汉抗战纪念墙三鞠躬致敬、依次献花,并合唱《黄埔军校军歌》。

抗战老兵亲属姜君利表示,我们应牢记历史、抚今追昔、开创未来,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所应承担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黄忠汉在讲话中说到,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希望黄埔后代能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好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

此外,大家还参观军民抗战博物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抗战精神、革命情怀;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深入了解中国建筑的发展历史,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袁亚文:我们的父辈安息在抗战纪念园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没有忘记他们。我们这些后代手捧鲜花敬献给他们,是对英烈的缅怀,更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

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屈建生:黄埔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值得我们纪念。此次活动,我们参观了军民抗战博物馆,重温革命先辈斗争历史,在中国建筑科技馆学习中华民族建筑历史文化,收获颇丰、感悟深刻。

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欧阳光玲:此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也为我们的父辈曾经为国家、为民族所做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作为黄埔后代,要继续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并将其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高频:这是一节教育课,让我们这些黄埔后人深刻领悟到黄埔军校“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坚韧的斗志和团结的力量”的精神内核。我们要发挥黄埔后代的优势和特色,继承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颂黄埔先辈的事迹,弘扬黄埔精神。

【上一篇】2023第二届“汉江湾”汉台全民健身文化交流营活动在硚口成功举办
【下一篇】百岁台胞落叶归根长眠武汉黄陂故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