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统一战线开展 “凝聚力量,用互联网讲好洪山故事”报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3 16:01:38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1日,洪山区网联会联合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开展了“凝聚力量,用互联网讲好洪山故事”主题活动。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湖北省新联会副会长、湖北省网联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陈先红作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国家立场和话语策略》辅导报告。

报告从讲好中国故事的国家立场、讲好中国故事的叙事策略、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战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刻阐述了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论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报告还针对洪山区实际,分析了讲好洪山故事的策略方案。

报告结束后,现场听众同陈先红教授进行热烈的现场讨论。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筠同陈教授探讨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中怎样弘扬精华、弃其糟粕;洪山区工商联主席王军振交流了对有效扩大传统文化影响力的看法;区侨联委员李烨表示,从本场讲座中获益颇多,今后将继续用旗袍这一符号传播服饰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社团代表人士及统战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聚焦新产业 奋进新征程 第三季“打卡黄陂直播节 产业季”正式开播
【下一篇】杭州市委统战部来汉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