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黄陂区知联会开展“烈士纪念日”红色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9-21 11:28:58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18日,黄陂区知联会联合武汉木兰文旅投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蔡店街道姚家山村开展“烈士纪念日”红色教育活动,共同追寻革命足迹、缅怀抗日先烈。

姚家山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曾是新四军第五师开展重要军事活动的所在地和重要后方基地,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李先念和陈少敏旧居、参谋部旧址、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遗址散落在村镇各处。

会员们走进原第五师师长李先念同志故居。大家深切体会到,正因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战士们深入人民群众,时时将百姓放在心中,当地百姓才衷心拥护这支人民军队,才有了军民鱼水情、同心抗敌寇的感人故事。

之后,会员们来到了参谋部旧址。展览馆中陈列着当时的战地地图和一些指挥设施,简朴又不缺乏厚重,让大家仿佛回到那段以土枪土炮支撑武汉敌后抗战的岁月。想到就是在姚家山司政机关旧址,李先念等革命先辈指挥了一系列关乎生死存亡的抗日斗争,所有会员不禁肃然起敬,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奋斗出来的。

此次“烈士纪念日”红色教育活动,会员们走进红色遗址,缅怀抗日先烈,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进一步凝心聚力,筑牢思想根基,有利于党外知识分子响应时代召唤、践行使命担当,为黄陂现代化强区建设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篇】汉正商学院开讲!硚口区知联会顺利开展“名师大讲堂”首期活动!
【下一篇】黄陂区知联会开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