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稳帮扶 牵线搭桥拓销路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04 17:12:29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帮助村合作社及民营企业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村湾产业发展,8月3日上午,黄陂区工商联会同武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驻黄陂区李家集街道六家砦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市驻村工作队),就黄陂区六家砦村、武汉花石乡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石乡恋公司)、保真优选超市合作事宜,在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召开了一场产品对接会。

六家砦村现有三个农业合作社,主要以种养殖为主导产业,现有黄桃、草莓、葡萄、樱桃、枇杷等特色水果种植园共150亩,今年优质锦绣黄桃喜获丰收,产量近10万斤,品相佳,口感好,但却面临滞销的难题。市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方沟通与协调后与黄陂区工商联取得联系,希望区工商联能整合区内农产品供求渠道资源,为该村合作社农产品销售提供帮助。

武汉花石乡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黄陂区罗汉街花石村陶家湾,企业负责人陈腊平是一位意志坚定的残疾人,他不仅是当地的种养殖大户,而且带动一批残疾人闯出了一条就业路。今年他们首次尝试种植各类水果,产品主要包括火龙果、西梅、葡萄、血桃等,希望黄陂区工商联能协助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增产增收。




接到合作社与企业的诉求后,黄陂区工商联高度重视,区工商联副主席钱光争第一时间联系了黄陂保真优选超市负责人宋美娥女士,在得到愿意合作的答复后,区工商联邀请市驻村工作队、六家砦村合作社负责人、武汉花石乡恋公司负责人和保真优选超市负责人到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就产品对接的具体问题进行接洽。经过洽谈,三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共同构建产销直营的经营合作平台。下一步,保真优选超市将派员到六家砦村、花石村两个水果种植基地现场考察,并搭建双方产销合作长效机制。

【上一篇】心系桑梓献爱心 点亮乡村惠乡邻
【下一篇】新洲区非公党工委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建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