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武汉江夏青年商会义工队在龙华区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30 16:42:57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7日,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的深圳市武汉江夏青年商会筹备组召开志愿服务座谈会,会上表彰了过去半年参与龙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10名优秀义工。为了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商会筹备组申请成立了江夏青年商会义工队,并开通了江夏青年爱心帮扶热线。

  

据商会筹备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以来,江夏区工商联积极指导深圳市武汉江夏青年商会筹备工作,要求商会积极搭建深圳江夏青年合作交流的“大平台”,当好服务在深圳江夏籍青年企业家的“好娘家”。2022年2月16日,商会第一次筹备会召开。会议提出,一是商会要加强与江夏区工商联的联系,为深圳江夏两地青年搭建招商引资、创业就业、经贸交流、营商环境服务平台;二是为来深圳创业、就业江夏籍青年提供免费吃、住等各类服务和支持;三是引导会员积极开展公益光彩事业活动。

座谈会后,商会党支部筹备会也召开了第二次党员学习会。目前,商会筹备会成员中有5名党员,商会成立后,党支部计划与江夏区委组织部联系,创新流动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在深圳成立江夏籍流动党员工作服务站。

据了解,目前商会吸收的会员大部分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高学历青年,包括腾讯、华为、比亚迪高管,知名产业地产董事,还有在深圳工作的江夏籍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为了商会可持续发展,筹备组还积极拓展会员就业渠道和创业机会或品牌项目,目前江夏青年直播电商创业基地(江夏青年大厦)正在筹备中。据江夏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介绍,深圳市武汉江夏青年商会筹备组团队成员有思路、有实力、有创新精神,为凝聚江夏籍企业家力量服务深圳、报效家乡、建设家乡奠定良好基础。江夏区工商联计划在深圳设立联络处,同时也欢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江夏籍有志青年加入商会。

【上一篇】捐赠采样亭 商会暖民心——木兰乡商会为木兰乡便民核酸检测点捐赠核酸采样亭
【下一篇】江夏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江夏区舒安街道大安村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