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是知我意 便携好诗茶乡来 ——第八届曾卓诗歌节“2024春天诗会暨开茶节”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26 09:50:16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22日,黄陂区统一战线主办的“寻美黄陂·第八届曾卓诗歌节——2024春天诗会暨开茶节”在黄陂区蔡家榨街花乡茶谷隆重举行。黄陂区新联会,区文联,市、区同心书画院,市社科院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外的诗人、文艺家齐聚一堂,与游客们在茶香古韵中挥毫泼墨、载歌载舞,传承诗词文化,共同感受农文旅融合发展给古老茶乡带来的新气象新魅力。市社院一级巡视员、市同心书画院执行院长杨学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出席活动。

曾卓诗歌节是为纪念武汉黄陂籍著名诗人曾卓先生而创办的,自2017年举行首场活动以来,全国各地文朋诗友积极报名参与。经过八年的积淀与匠心铸就,曾卓诗歌节已然成为黄陂统一战线的一张靓丽名片,以文化铸魂,以诗歌会友,是黄陂统战人的精神家园。

蔡家榨街享有“武汉第一茶乡”美誉,茶文化源远流长。伴随着清脆悠扬的旋律,春天诗会在击木开茶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大家身着汉服,礼拜茶圣陆羽,表达了虔诚制茶和传承茶文化的决心,同时也标志着花乡茶谷种植的红岗山茶进入采摘期。

活动中,区同心书画院向花乡茶谷景区授牌“黄陂同心书画院创作基地”,旨在以文化赋能景区发展,激活统战资源,聚力同心同向,用美好的诗意开启新一年的期盼。随后,茶艺、书画、诗歌轮番登场,舞蹈、独唱、汉服旗袍秀、古筝演奏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春风若是知我意,便携好诗茶乡来。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黄陂区统一战线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高超的文艺才华和深厚的文化自信,为沉浸在花乡茶谷的游客观众带来了一场诗茶文化盛宴。

诗会结束后,区新联会副会长刘芳带领网络大V们深入花乡茶谷景区采风打卡,围绕“寻美黄陂”话题,一行人一路走一路拍,以“网、端、微、视、屏”五位一体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展示好山好水好黄陂生态资源和风土人情,展现黄陂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就与魅力,带领更多网民真切感受黄陂风情风貌,引发数千网友的点赞与热议。

【上一篇】市工商联赴武昌区调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下一篇】回望同心奋进路 扬帆共启新征程——黄陂区各统战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