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推进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08 09:06:48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3日上午,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落实新学期工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会议,听取了办公室、机关党委、教务处、教研室、总务处负责人关于前期工作情况和九月份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前几个月的工作,特别是对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暑期休假,积极参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圆满完成院内值守和社区下沉各项任务表示肯定。

杨学文指出,上学期,学院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综合楼维修改造等不利因素影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创新,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建、教学培训、科研资政、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前期工作目标。

杨学文强调,秋季学期要立足更高要求,继续在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上下功夫,以冲刺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全年目标圆满完成,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高水平推进教学培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高水平谋划和实施各民主党派新进班子成员培训班教学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四史”特别是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共识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进课堂进头脑。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把好课堂授课、外出参会发言、论文发表、学院网站等环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密切关注学员培训期间思想政治动态,做好引导教育工作。创新培训品牌,在坚持“三大两微一化”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核心课程体系和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创新,打造新的品牌亮点。

二是高质量加强软硬件建设工作。在前期完成综合楼维修改造和配套提升项目的基础上,以对社院负责的态度抓好项目验收工作。做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好日常下沉服务社区和院内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守住安全底线不出事。抓好后勤管理服务,提升学员培训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整体认可度。

三是高标准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以创建市级模范机关为抓手,全方位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建设。对照“六项治理”和各部门岗位工作要求,认真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出色出彩完成自选创新动作。抓好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融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项目。务求党建工作实效,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优化,促进干部个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社院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高效率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紧盯全年绩效目标高标准完成,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月、每周、每天,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处室、岗位和个人,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调度、督办落实,力戒“庸懒散慢乱浮”现象。近期要高度重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着眼建设一流城市社院,谋划好明年工作项目。

院领导徐辉、吴永保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社院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集中收看中央社院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