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社院工作创新发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31 11:34:5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30日下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武汉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学院网评工作,总结并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党员下沉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培训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炼优化前期完成的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同胞的国家认同研究”成果报告,积极为市委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肯定了全市上半年统战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全市统战工作划出重点,对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推动社院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增强服务统战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重点和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到教学培训和科研资政等各方面工作中,积极打造并及时总结工作亮点,以“拼抢实”状态和作风做好秋季学期工作,为实现“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市直机关工委实施意见是我院当前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完整学习《条例》,形成“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一级带动一级学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学习其他单位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制定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做到扬优势、显特色、补短板、强弱项;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委员要主动献策出力,带领全体党员积极争先创优,争创市级模范机关。

会议研究了学院网评工作,强调要高度认识到网评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督促检查,把市委网信办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总结并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党员下沉工作,肯定了前期开展的“与社区共建,讲好大党课”活动和协助云林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重要任务等工作,指出了存在的思想松懈、作风不实、工作机制不完善等方面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严肃认真对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员下沉社区任务,完善值班值守提醒督办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不出纰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及时传达市委会议精神部署清廉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
【下一篇】市社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