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调研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30 10:02: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到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视防中心”)、硚口区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调研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团市委书记柳新,市民建副主委李海波,硚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利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汉是我国最早启动学生近视防治工作的城市之一,2009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试验区”,2018年成为“全国青少年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经多年探索实践,构建起集健康教育、监测预警、综合干预和动态管理于一体的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调研中,杨玲详细了解了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市云智能视力健康管理系统运行情况;民建武汉市委会依托市视防中心,整合会员资源,开展“同心·明眸工程”情况等。她表示,学生近视问题关系到每个家庭,更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必须高度重视,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顶层设计,高质量推进近视防控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结合武汉资源优势,针对我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瓶颈问题,逐一研究分析,明确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健康用眼意识,打造促进学生视力健康的“明眸工程”,通过小视频、户外广告等形式,在媒体、公共场所广泛宣传近视防控常识,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用眼观念、掌握科学用眼方法。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打造武汉统一战线的“明星工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智力优势,围绕青少年视力健康,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推动完善政府主导、专家指导、各职能部门参与、社会关注支持的管理机制,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让孩子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光明的未来。

【上一篇】全市统一战线“学党史 学条例 做新时代统战人”知识竞赛决赛就是这么燃!
【下一篇】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凝聚统战力量 努力担当作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