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01 09:47:5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不仅是党的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也是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门必修课。 

2月26日,元宵佳节之际,武汉市新联会、湖北省侨商协会、武汉香港商会与湖北经心书院共同举办“‘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专题授课,市新联会会长熊华敏,副会长吴余龙、梅佑轩,秘书长贾恒及近50位市区新联会会员代表现场聆听,并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何光耀是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从事中共党史、湖北地方革命史编研和宣传工作30余年,累计发表100余万字的各类党史作品,多篇作品获省部级奖项。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日报》《湖北日报》《党的文献》《国防大学学报》《百年潮》《军事历史》等报刊发表文章100余篇。 

百年回眸,不忘初心。从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便以铁肩担日月、慷慨系神州的气概,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讲座中,何光耀主任从历史贡献大、时间跨度长、区域覆盖广、重大事件多四个角度,结合丰富的史料,通过图片、数据等多种形式,对湖北党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他介绍,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是党的组织建立最早、人民军队建立最强、革命斗争时间最长、革命斗争范围最广、革命斗争最为波澜壮阔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传播最早的地区之一。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到大革命时期,从土地革命时期到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湖北28年红旗不倒。革命战争年代,湖北先后有31位省委书记英勇牺牲;新中国成立后授军衔,湖北产生235位开国将帅,占总数的14.6%。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该如何学好“必修课”,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讲座中,何光耀主任分享了四点“精神启示”——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坚守宗旨,一心为民;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勇于创造。 

现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拿出纸笔,认真记笔记,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建设和武汉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新阶层的力量。

【上一篇】黄陂新阶层举办“2020青春不散场,元旦跨年晚会”
【下一篇】江岸区新联会“同心网络直播间”——“我支持新疆棉花”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