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黄陂直播节 产业季” 为民营企业发展聚势助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23 11:03:43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由黄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打造的第三季“打卡黄陂直播节·产业季”系列活动走进前川产业新城。主播带领着广大网友先后打卡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武汉晨龙电子有限公司、武汉市神风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直播荆楚、抖音等直播平台,让网友们零距离感受前川产业新城的发展面貌。

在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成长壮大的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是武汉最大地铁整车生产企业。2022年7月,武汉地铁第3000辆车正式下线,这辆由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生产的地铁车辆,将行驶在地铁前川线上。“武汉地铁车厢60%来自于该基地,全市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5号线列车也来自于这个基地。”黄陂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年8月,黄陂区以武汉中车长客为龙头打造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开始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并“按图索骥”招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智慧维保、工程装备、企业总部等链上企业。

轨道交通新制造、新建造、新创造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赛道。2022年,轨交基地签约企业59家、总投资255亿元,武汉中车长客(三期)项目建成投产,今创等7个项目建设完成。一个产研一体、产城融合的千亿级的轨交全链条产业正在黄陂加速崛起。

来到位于前川街武汉晨龙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内,一台台数控设备,正在源源不断生产着精密机械表芯零部件。

作为集自主研发、生产、装配于一体的国内石英表芯领军企业,其生产的机械表机芯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及地区,年产石英表芯4亿支,占据该行业全球产销量第一的地位。企业扎根黄陂近十年,在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方面取得了较多成绩,已经获得20多项专利项目的证书,并多次上榜武汉制造业企业100强。

主播团队还走访了武汉市神风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近年来,随着黄陂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企业已成为黄陂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者,是黄陂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高质量发展生力军。2022年,全区民营企业数量达到2.6万家、占全区企业总数的93%,对GDP的贡献率达到85%,对税收的贡献率达到86%。民营企业发展的亮眼“成绩单”背后,展示的是黄陂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23年,黄陂直播节·产业季将继续重点围绕打造新能源、珠宝时尚、轨道交通、整车制造、信创产业、创新应用“五个新基地、一个新平台”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黄陂民营企业发展成就,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民营企业激发创新动能,坚定在陂发展信心,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更大贡献。

据悉,自打卡黄陂直播节·产业季开播以来,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反响强烈。截止目前,全网直播浏览量累计已超过300万。



【上一篇】中共黄陂区委召开2023年度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下一篇】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江夏区知联会开展“同心护雏”社会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