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江夏区知联会开展“同心护雏”社会服务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20 10:52:02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擦亮“五心知联”社会服务品牌,聚焦提升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6日,江夏区知联会与区人民法院、区第一初级中学联合开展“同心护雏·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法治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感受庭审的庄重,体会法律的威严,引导青少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在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区知联会与区一初师生一行走进法庭,零距离观摩庭审现场。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庭内,学生们旁听庭审、与法官深度交流,了解了审判庭的构造和庭审的流程。沉浸式的庭审体验既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法庭教育环节,审判长以案为鉴,告诫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好学生。

  

区知联会的会员们纷纷表示,“同心护雏,守护青春”是知联会全体会员的初心,此次活动既有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区知联会对法治江夏建设和法院工作机制的了解,为今后用法治思维谋划治理、思考问题提供更加丰富的视角。

  

此次活动是区知联会与区人民法院、区第一初中“与法同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期还将继续联动协作,开展“法制进校园”“护法小卫士”等活动,引导“学法遵法守法”成为当代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上一篇】“打卡黄陂直播节 产业季” 为民营企业发展聚势助力
【下一篇】联谊交流增情谊 同心共进谋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