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波率市民建社法委一行赴深圳调研律师业发展及行业统战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3 15:08:47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民建武汉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李海波率民建武汉市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先后赴民建深圳市委会、深圳市律协及部分在深律师事务所,就深圳律师业发展现状及行业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市民建社法委主任李春生、副主任童志敏参加调研。

在深圳民建机关,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宁、常委周璇及法工委部分同志、机关干部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两地民建组织的基本情况、律师会员发展及参政议政情况、深圳律师业基本情况、行业统战工作情况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座谈。会后,李海波代表民建武汉市委会向深圳民建赠送了《武汉民建会史(2011-2021)》书籍等。

在深圳市律师协会,深圳律协及深圳律师行业党委统战工作委员会的同志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深圳律协、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行业党委统战工作情况,并对民主党派律师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包括民建会员律师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律师虽然人数占比不大,但对改善深圳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还就彼此关心的行业发展和统战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此行,调研组还参观了周璇任资深合伙人的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民建深圳市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亚飞任主任的广东万诺律师事务所、民建深圳市委会法工委副秘书长韩东辉所在的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并就各律所的组织架构、业务发展、文化建设、党建及统战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了解。

调研组表示,深圳作为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营商环境优渥,各行业、各部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深圳律师业在这种大背景下叠加充分竞争等因素影响,走出了一条精深发展、高度专业化、细分化的道路,并高度重视发挥统战工作的积极作用,采取了如设置统战工作委员会、联络点,设立统战员,建设统战园地等方式方法,广泛凝力聚智,让占相对少数的民主党派律师在行业发展、参政议政、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民建武汉市委会社法委要充分梳理分析此次调研取得的有关内容,结合武汉律师行业发展特点,认真思考,争取早日形成有针对性、代表性和前瞻性的调研成果,助力武汉律师业及行业统战工作的发展。

参加调研的律师会员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是一次对深圳律师业近距离了解的宝贵机会,其全面和深入性远远超过了一般日常业务交流,让大家对武汉律师行业发展方向有了全新角度和站位的思考。接下来,大家将结合此次调研的所见所感,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武汉律师业发展、助力改善武汉营商环境作出属于民建人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爱心健康跑活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十堰市委会来汉调研交流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