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携手洪山区五支部开展公益植树暨“长江大保护”调研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06 17:33:26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3日,天公作美、春风满溢,民革武汉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携手民革洪山区工委会五支部开展公益植树暨“长江大保护”调研活动。民革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出席活动。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由洪山区园林局提供物资保障。下午14时30分,洪山区白沙洲青菱河畔,民革武汉市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洪山区工委会五支部主委蒋力宣布公益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青委会成员和洪山五支部党员三五成群,扛起锄头、搬起幼苗,热火朝天地种起树来:有人负责刨坑、有人负责栽苗、有人负责填土固基……最后,大家将一桶一桶的清水浇灌在希望的新苗上,积极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益植树活动告一段落后,大家来到杨泗港长江大桥东南岸边,就“长江大保护”进行调研。孙凯在调研中强调, 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2021年6月,经中共中央批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湖北,正是民革中央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对口省份。近两年来,民革中央调研组多次来汉开展监督调研,而杨泗港大桥东南岸固堤复绿的江滩公园正是“长江大保护”的优秀成果。

大家在调研过程中纷纷表示,在长江水体日渐转好,江豚等珍稀水生生物种群恢复初见成效的同时,让市民享受到长江生态恢复的红利、让武汉接轨“长江大保护”,是城市作为有机整体参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实践,长江沿岸固堤复绿、还绿于民就是武汉提出的一种方案。 

民革武汉市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代表、洪山区工委会五支部全体在汉党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市民革召开“乡村振兴”课题研讨座谈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开展“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调研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