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市委会赴新洲二中开展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08 12:12:26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6日,民革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带队赴新洲二中就拟建海峡两岸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调研。新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翔、副部长胡立学,仓埠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保华,新洲二中校长王轶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新洲二中综治办主任柳志涛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坐落在新洲二中校园内的徐源泉公馆。新洲二中坐落在鄂东古镇仓埠街,其前身是原中国国民党中央执委、上将、第26集团军总司令徐源泉创办的私立正源中学。徐源泉历任陆军上将、长江江防司令,参加过辛亥革命、中原大战、淞沪会战,他非常重视思想道德教育和科学技术教育,在家乡创办了正源中学、培元中学等学校,徐源泉公馆记录了其传奇的一生。2015年,新洲区台情教育基地在徐源泉公馆内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座谈中,民革新洲支部委员罗桂凤首先介绍了拟在新洲二中建设海峡两岸文化教育基地的初衷与优势。与会人员就拟建基地的总体方向和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翔对大家提出的思路建议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定位,严谨历史考证,共同努力把海峡两岸文化教育基地建好、用好,通过基地建设推动新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阳云对新洲区委统战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基地一是要通过省市区联合调研建设,把基地做大用好;二是要成立基地建设工作专班,深化史料挖掘,通过历史故事以小见大;三是要把基地作为阵地,以仓埠历史文化和都市田园建设内容为核心,精心策划展示内容,助力仓埠街道乡村振兴;四是要通过基地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台青在本地创业就业。

座谈会后,民革武汉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新洲区仓埠街文联,与文联相关负责人就仓埠街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交流。

民革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社服部副部长刘宁、宣传部负责人车璇,市民革党员、红薏米文化传媒(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查钢,中国台湾导演薛颖穜,民革新洲区支部副主委罗忠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赴江夏区许店村就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武汉民营经济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报告研讨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