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谋发展拼经济 黄陂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01 15:35:50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实干拼经济!1月30日,黄陂区在盘龙城企业总部社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政企携手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何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区政协主席熊定萍,有关区领导,有关街乡、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阎志、肖凯旋、胡爱娣、李红光、陈安林、许明亮、陈孝军、李凤张、聂权、张宏林、杨清华、杨为等企业家代表,围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踊跃发言,就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提出了各自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何建文认真倾听,不时与企业家互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

何建文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黄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说,2022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笃定目标、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55亿元,县域经济规模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新城区第52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8亿元,排名全市第三。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完成978亿元,排名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700亿元,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二,位列湖北省10强消费县(市区)之首。进出口总额达310亿元,坐稳武汉进出口第三极。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强劲支撑,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创新引领,更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的实干拼搏。

何建文指出,民营企业兴,则经济兴。2022年,黄陂区民营企业数量达2.6万家、占全区企业总数的93%,对GDP的贡献率达到85%,对税收的贡献率达到8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黄陂上榜2家,在湖北民营企业100强中,黄陂上榜6家。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3万家,对吸纳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达到76%。民营企业支撑效应、品牌效应、带动效应日益凸显。

2023年,黄陂将锚定“大汉口、新空间”发展定位,支持民营企业充分发挥产业特色优势,全力打造以比亚迪武汉弗迪、周大福为龙头,华数锦明、爱帝针纺等为支撑的先进制造新基地。以攀升科技为龙头的创新应用新平台。以汉口北为龙头的消费新中心。以宏农、仟吉、木兰草原为龙头的木兰新乡村。以盘龙明达、恒泰天纵为龙头的新建筑之乡。

何建文强调,真情实意服务,为"自己人"创造最好的发展环境!各街乡各部门对企业家会上提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研究、逐一“对号入座”、逐项解决到位。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要千方百计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水平,齐心协力营造民营企业敢闯敢试、党委政府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共同为黄陂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说干就干!当天下午,各工作专班迅速行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真没想到上午在会上提出的周大福二期项目‘用气难’问题,下午黄陂区燃气公司、城管局就来到我们这里,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元宵节前后园区就可以用上燃气了,真的太感谢了,必须为黄陂高效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点赞!”周大福有关负责人说。

一场求真务实的座谈会表明了区委区政府的决心,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为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开新局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篇】黄陂区工商联: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企心
【下一篇】新春纳贤才 助企开门红 ——黄陂区工商联助力“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