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在汉港澳台侨人士国情教育考察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24 08:59:2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帮助港澳台侨人士更好地了解祖国及武汉发展建设的变化成就,加强联谊,密切互动,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眼眸中的祖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5月2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港澳台侨人士参观江夏新农村建设和大型生态修复工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马哲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江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启明陪同参加。

小朱湾是“三乡工程”发源地,近年来,“小朱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红色三乡工程”,已一跃成为“全国文明村镇”和“十大荆楚最美乡村”。

在小朱湾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淳朴的乡间生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近距离感受到乡村振兴为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惊叹小朱湾在短短几年内从“小荒村”到“网红村”的蜕变。

灵山公园前身原是一座废弃矿山,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座满目疮痍的矿山变身为一座生态文化旅游区,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这座矿山的历史。站在灵山公园的青山翠湖前,大家纷纷感叹灵山矿治理修复项目为这座废弃矿山带来的惊艳变化,不禁驻足欣赏,与矿坑湖泊、花海、瀑布等景观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了武汉的城市变迁和发展成就,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非常自豪,今后将更加深入地参与祖国和武汉现代化建设,更加自信地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同时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联络更多港澳台侨人士认识祖国、了解祖国,为祖国和武汉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上一篇】新一波“台生读江汉”又嗨起来啦
【下一篇】江汉区海外联谊会举办“相约武大敦煌展 凝聚中华儿女情” 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