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海外联谊会举办“相约武大敦煌展 凝聚中华儿女情” 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10 18:57:4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联谊会的活动内容,创新沟通交流方式,6月10日下午,江汉区海外联谊会举办“相约武大敦煌展 凝聚中华儿女情”主题活动,全区20多位台胞、侨胞、香港同胞和海外代表人士踊跃参加。 


在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了敦煌展的设展过程、讲解文物故事,使大家沉浸式体验了敦煌宝贵的文化遗产,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此次展览跨越3000公里、历经5次昼夜轮回将4座全景复原洞窟、168件套展品、30余件珍贵文物尽数陈列于观众眼前。 


以莫高窟为代表的敦煌石窟始建于前秦时期,后历经北朝、隋、唐、五代十国、西夏、元的不断兴建。江汉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劲农表示,今后将多开展此类丰富多彩的文化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同胞情谊、增进文化认同。 


在德国生活多年的华人丁先生兴致盎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不时提问。他表示,这次展览让他对敦煌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今后一定要去一次敦煌,亲身领略敦煌莫高窟文化艺术之美。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在汉港澳台侨人士国情教育考察活动
【下一篇】在汉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