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专题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6 09:06:5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到湖北经心书院、洪山区创意天地专题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参加调研。

经心书院为同治八年(1869年)晚清名臣张之洞在武昌创办的著名书院,是湖北省重要历史文脉。今由市新联会会长、湖北经心书院理事长熊华敏等一群企业家共同发起复建,旨在打造“文化传承、智慧分享、兼济社会”的公益平台,是市新联会会长单位及“江城益动”活动基地。在经心书院,调研组一行细致了解了市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活动载体、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情况,以及书院特色党建、公益活动、品牌打造情况。

武汉创意天地文化创意业态丰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是中央统战部确定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二批重点项目之一。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园区体验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游戏产业大厦,深入了解洪山区坚持“大党建+大统战”的工作思路,通过打造“新阶之家”主阵地,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联络联谊”交流平台,为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参与公益事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好载体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特色,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品牌和实践创新基地,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服务大局;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增强发展信心,切实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娘家人”。

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定了!2023年统战工作这样干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调研黄陂区六家砦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