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调研民族工作、市民宗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2 14:19:5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调研民族工作、市民宗委。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学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宏兴参加调研。

武汉西藏中学是全国首批内地西藏班(校)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地方援建西藏学校、湖北省唯一的内地西藏中学,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示范学校”等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荣誉200余项,是湖北、武汉援藏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民族教育的窗口学校。在武汉西藏中学校长黄宝源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民族团结馆和文化艺术中心等,了解学校历史、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西藏籍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期间,还看望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斯朗·丹增曲培。

阿布杜羊杂馆由维族同胞阿布杜热黑木·伊米提和汉族兄弟李燕华共同创办,是连锁餐饮企业——湖北石榴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知名品牌之一,多年来始终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曾被湖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授予“手足相亲,守护相望”荣誉证书。在阿布杜羊杂馆,调研组一行与阿布杜热黑木·伊米提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生活和经营情况。

随后,调研组走访调研市民宗委,与市民宗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座谈。

在听取市民宗委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民宗委的工作,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要把好政治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使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走好群众路线,民族工作本质上是党的群众工作,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爱少数民族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着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要抓好依法治理,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处理民族事务,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引导各族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要树好队伍形象,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一批懂得民族政策、了解民族情况、熟悉民族工作、对各族群众充满感情的少数民族干部,不断提升我市民族工作水平,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书革、卢建文,洪山区、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到民营企业、市工商联调研
【下一篇】市直统战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